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如何利用外拍場地

這次社會關於中國人像外拍的學習裏,將由攝影師,來為大家進行講解人像拍攝的一些學生拍攝技術技巧,認識頂光、逆光拍攝工作思路,並結合實拍現場,尋找一種新穎視角,拍攝個性人像攝影藝術作品。要創造更多有趣的光線首先要發展創造更加有趣的陰影。中有這樣一句箴言:“創造有趣的光線首先企業創造有趣的陰影。”很多這個時候,拍攝人像都在為了避免產生強烈的陰影,但適當地借助陰影,可以直接獲得出人意料的光影效果。
Bar Pacific場地用途很靈活,亦歡迎外界就不同用途查詢,像是拍攝場地租借,我們對香港本地創意產業一向支持,絕對是「無任歡迎」。
遠處建築拱角的陰影,以及投射在牆上的清晰陰影,兩個陰影之間有一條狹窄的光帶,同時,牆上的陰影具有更明顯的指向性,使中間的光線自然成為畫面的視覺中心。 讓模特站在這個位置,自然成為畫面的中心,產生有趣的明暗對比.. 隨時觀看有趣的陰影,並適當地應用它們,可以更好地突出圖片的主要字符。 光影投射到紅牆上,足夠的細節和質感是由光提供的,這裏拍攝的作品完全取決於這一刻的特殊光效..
拍攝時要小心,模特的臉部一定要盡量避免光斑區域。 在紅牆上投射光影,形成一幅有趣的背景畫,豐富了畫面的內容和層次。 選擇較有特色的光線角度,同樣的場景,不同的光線應用,往往會產生完全不同的畫面效果。 這是一張在台階上拍攝的照片,來自鏡框右側的光線照亮了模特的身體。 這是很多肖像畫中常用的構圖,很多人都這樣做,可以說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沒有突出的個性。
相關文章:
關於民宿場地的拍攝技術技巧
你知道怎麼拍酒店布景嗎
不同活動場地進行拍攝技巧讓婚紗照更好看
拍攝工作過程中,整個活動場地的布置技巧
舞台攝影應該怎麼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