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

你知道室內空氣汙染的定義和起源嗎?

 


室內空氣汙染的由來

近年來,隨著目前我國社會經濟的高速持續發展,工農業現代化管理水平的不斷努力提高,人們日常生活服務水平也得到了一個很大影響程度的改善,特別是在居住環境條件不同方面,人均居住建築面積可以大幅度增加,室內裝潢也越來越講究。但久居室內工作的人卻出現了頭痛、咳嗽、疲倦等多種方法不適症狀,嚴重者甚至產生了具有車用空氣清新機邊隻好多種系統疾病,研究分析發現這與室內空氣汙染有相當大的關系。許多其他地方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濃度要高於室外2~5倍,而城市消費人群每天有70% ~90%的時間是在室內度過的。因此,重視室內空氣質量,防范室內空氣汙染,檢測公司治理室內空氣汙染問題成為一種大眾廣泛關注的焦點。

一些國際環境專家將“室內空氣汙染”列為繼“煙塵”和“光化學煙霧”之後的第三代空氣汙染。室內環境容易受到各種物理、化學和生物因素的汙染,其汙染程度比室外環境更為嚴重,尤其是城市建築物兩側的主幹道、空氣清新機邊隻好辦公樓、商場和住宅等典型場所。加利福尼亞空氣資源委員會的監測發現,室內汙染比室外汙染高出25% 到62% 。《2002年世界衛生報告》指出,室內空氣汙染、高血壓、高膽固醇和肥胖是對人類健康的10大常見威脅。據統計,全世界近一半的人口處於室內空氣汙染中,室內環境汙染已造成超過三分之一的呼吸系統疾病,超過五分之一的慢性肺病和15% 的氣管炎、支氣管炎和肺癌,特別是報告提到,在家居裝修中使用含有害物質的材料會增加室內汙染的程度,對兒童和婦女的影響更大。國際組織發現,全世界30% 的新建和改建建築物中,存在有害室內空氣對健康的危害。兒童和孕婦是室內環境汙染的最大受害者。孕婦、兒童和准備懷孕的夫婦應特別注意室內環境問題。

過去,空氣質量標准在室外空營養補充品推薦氣質量管理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但目前還沒有一套科學、系統的室內空氣質量管理方法。2006年10月23日至24日,WHO Bonn 辦事處主辦了世衛組織室內空氣質量指南的制定(工作組會議,德國波恩)。《世界衛生組織關於室內空氣質量准則的報告》定於今後兩年內發表。

相關文章:

冬天室內空氣汙染可能比你想象的更嚴重。

室內空氣汙染一直被我們忽視,但它比室外汙染更可怕

冬季我們不要小看室內環境空氣進行汙染-比你想像更嚴重-這幾件事一定要及時做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